close
這是我小學因為市長獎得到的禮物
現在想想市長獎也不過就是一本書
但是其實送什麼不是重點
頂著市長獎這個光圈對小學生來說就是至高無上的榮譽了吧
是說那時候的市長還是現在邱毅最愛的陳水扁先生


說到陳水扁先生我就想到西門町的鴨肉扁
原來西門町那家看似很跩的鴨肉扁
其實根本就是掛鴨頭賣鵝肉的怪店


講到怪店
我就想到這陣子因為開始準備要之後去住我阿媽家的事情
所以不久前去我家附近一家很古老的鑰匙店新打一副我阿媽家的鑰匙
感覺是老店的店果然並不一定就符合牌子老效果好這句話
看似老闆的老伯伯在店裡面看到我出現
抱著孫子要招呼我
結果當我確定要打哪幾支鑰匙之後
老伯伯手中的小孫子卻成了一個大困擾
我看著他進進出出隔壁麵店許久
他仍舊無法搞定小孫子的容身之處
況且我那天穿得並不像媽媽去菜市場買菜
我想他也不放心把小孫子交給我這種看似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抱
最後他決定把小孫子放在離打鑰匙機器有點遠的搖床上
當他開始幫我打鑰匙時
小孩子從自得其樂的玩耍
慢慢變成淚眼汪汪得遙望我們這邊
本來我想說看一看不要哭就算了
我就專心注意老伯伯打鑰匙
雖然花錢的是老大
但是看老伯伯打鑰匙的時候眼睛根本就已經瞇成一條線的樣子
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慘忍
我讓他為了賺我得錢丟著他小孫子在一旁不管
還得很費力的用老花眼打這小不隆冬的鑰匙
但是就在此刻
老伯邊打鑰匙邊大叫一聲
阿~
短暫急促又相當驚恐的叫聲
這個叫聲我想聰明的孩子應該都明白
當我們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犯錯就會發出這種驚嘆聲
我心裡就想說幹
就不要發出這種聲音之後
他還繼續若無其事得將這把鑰匙打完
但是事實卻如我所欲想的一樣
他繼續小心翼翼的將這把鑰匙打好
我當下是有些無言
我覺得他分明就把我當聾子
好像我剛剛對於他那個叫聲不會有任何感覺一樣
好吧
事實上我也沒有對他這樣的反應作什麼回應
因為我也自認為我後來有把那把鑰匙跟原鑰匙做對照
並沒有發現有明顯的不同
就沒有在多去在意
即便在他打鑰匙過程中
我發現他身後某張執照裡的照片跟他長得還真是不像


重點再回到小孫子身上
後來我就放棄緊盯著老伯伯的作業過程
換我也遙望起小孫子
他始終注視著這邊
我心裡只有默唸
拜託不要鬧脾氣拜託不要哭
因為我可以感受到老伯伯作業過程中大部分的倉促就是因為他
當我發現小孫子眉頭一皺時
我心想媽的還是躲不過
我只好很遙遠的做我最擅長的屁股臉給他看
小孩的表情從即將哭瞬間轉為傻眼呆滯的樣子
讓我有點不知道該得意還是......
不過至少他沒有大哭大鬧
我就想說好
反正不要吵就好
很可惜
我的醜臉他一下就厭倦了
也或許是覺得太醜= = 
總之他就開始大哭和扭動
我赫然發現他的搖床很淺
當我還來不及意識這代表什麼的時候
老伯伯突然又再次
阿~
那熟悉的驚恐叫聲又出現了
這次還伴隨著從我身旁飛奔而過
老伯一把抱起小孫子然後把他丟給隔壁麵店老闆娘顧
接著又繼續回來打我的鑰匙
說真的這樣我也比較安心
總之
後來他給我的鑰匙有一支背面生鏽
那之有他阿的一聲加持的鑰匙
雖然可以打開門但是用起來很不順

這不禁又勾起我感覺常常吃悶虧的過往經驗
排隊買東西常常被插隊
點東西會被自動忘記和忽略
買東西很容易買到萬中選一的瑕疵品
不啦不啦一大堆很機八的不悅
我將此自以為是的歸因為我一臉不強勢又長得矮
所以容易被忽略和被捨掉
但事實證明我也的確就算被這樣對待
我也沒有作什麼為自己發聲的反映和爭取
所以也怪不了什麼orz


總是這樣被對待就又讓我想到我爸要我自己一個人好好加油這部分
不要總是一臉好欺負的樣子= = (我有嗎?)
畢竟總不能都要別人幫我出面
總有一天要試著自己面對


說到我爸就又讓我想到畢展
話說昨天去少觀所
小狼跟我說何東洪跟她說我爸在畢展我那部分的時候
邊拿著數位相機幫我攝影還邊噴淚
因為何坐在我爸旁邊
喔耶
會不會太酷
原來我爸有哭還沒讓我看出來
也太厲害
結果下午回輔大晃晃
找美君聊天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我爸附近坐了
若欣..小藍..還有個工商碩班學姐..
他們也都有哭
只有美君沒哭
也太酷
我本來對於小黃蜂跟我說她覺得我那段讓他大哭我就覺得很驚訝了
想不到原來還有這麼多人也有感覺
而且距離舞台這麼遠也能感受到
舞台第一排的人就不用說
我在表演的當下看到第一排的人眼紅我就很有感觸了
真的沒想到
畢竟我覺得我是在演我自己
也時在沒多想會有多少共鳴
而且我也不清楚獨生女的梗有多少人能感同身受
結果原來大家多少都能接受
我說不上發現大家的反應是這樣我的情緒是喜悅還是驚訝
但是至少我覺得我在暴露自己的同時
能傳遞給大家一些什麼
我覺得很感動:)



今天自由聯想法先到此為止
畢竟能說的還太多
阿屋













實在超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mo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